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江西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发布时间:2022-06-20 14:1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解说】根据《江西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经江西省防指总指挥同意,江西省防指决定自6月19日14时起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和预案规定,积极做好防汛工作。

  18日晚上10时许,在江西省乐平市,记者在乐平众埠镇的叶家桥村看到,由于该村部分地区地势低洼,强降雨导致该村通往上饶市弋阳县的一条500多米长的道路被淹,道路两旁的村民家中一楼都已进水,洪水最深处达到了80公分。

  【同期】 江西乐平众埠镇叶家桥村 村民 徐日美

  那个电器、冰箱,店里的东西,那个酒,什么东西都淹了。

  【解说】内涝发生后,当地镇村干部和民兵连夜帮助低洼地段的村民转移生活物资,并对受困人员进行安全转移。

  6月18日10时至19日10时,江西全省共有3县(市、区)的9个测站出现特大暴雨,37县(市、区)的795个测站出现大暴雨,全省平均雨量达41毫米,县(市、区)的最大平均雨量为乐平市,达到171毫米。

  【同期】乐平水文水资源监测大队 副队长 刘祖彪

  我们预报20日凌晨5点,将出现超警戒限线2m左右的洪峰水位,降雨仍在持续,我们将密切关注雨水情变化,及时做好预报预警工作。

  【解说】据气象部门预计,19日到21日,江西省强降水还将持续,赣北、赣中部分地区仍有暴雨到大暴雨天气,强降水落区高度重叠,发生洪水、山洪、城乡内涝和地质灾害等的风险大,提示注意加强防范。

  华山 汪一舟 许光平 江西南昌报道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