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朝阳区和平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清理"僵尸车" 还"位"于民

发布时间:2022-07-08 15:38: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近日,有市民反映,小黄庄前街附近有许多废弃三轮车、自行车,占用公共停车位,希望街道协调清理整治。

  朝阳区和平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及时赶赴实地勘察,发现在小黄庄前街附近确实停放着不少“僵尸车”。这些车辆老旧破损,停放在公共空间,既影响市容市貌,破坏公共秩序,加剧停车位紧张,也阻碍道路畅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和平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进行全面走访排查,逐辆收集、核实、统计“僵尸车”信息。对能找到车主的“僵尸车”,责令其车主尽快自行挪走车辆,对无主“僵尸车”张贴了告知,给居民一周的时间自行清理,逾期未改正的由街道有关部门开展集中整治。

  7月6日,对于无人认领的“僵尸车”,朝阳区和平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将其一一登记在册并拖移至街道库房保存,再给居民一周时间前来认领,逾期不认领的将由街道统一处理。清理过程中,队员一边拖移“僵尸车”,清理公共停车区域内的破旧交通锥、塑料水马、木板等其他障碍物,还公共停车位以整洁样貌;一边向围观群众宣传本次清理行动的缘由初衷以及违停乱放的不良影响,得到群众的理解和认可。当天,共拖移自行车13辆、三轮车7辆,彻底解决此处占用公共空间的“僵尸车”。

  治理工作完成后,和平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社区等部门将加大路面巡控力度,做到“发现一辆、报告一辆、清移一辆”,防止“僵尸车”占用公共空间现象反弹,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有效改善辖区交通环境。(张绪瑞)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