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不竭的精神动力(一线感悟)

发布时间:2022-06-07 10:02:00来源: 人民日报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有个“马定夫村”。1943年,日伪军对这里发动袭击,八路军新编第10旅第30团政委马定夫奋勇抗敌:“有我们就有群众。”在人民军队的顽强抵御下,1000多名干部和群众安全转移,马定夫伤重牺牲。为了纪念他,当地改名为“马定夫村”。

  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抗日战争时期,党领导八路军和太行、吕梁儿女,前赴后继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培育和造就的太行精神、吕梁精神,永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红色精神,热血铸就;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朔州市右玉县,党员干部与群众一道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累计种树1.3亿多棵,昔日的“不毛之地”如今“宜居宜业宜游”;晋城市陵川县锡崖沟村,地处晋豫两省交界,高山深谷,几代人自力更生,用锤子、钎子在悬崖峭壁上“抠”出7.5公里的“挂壁公路”,也凿出了发展之路、幸福之路;长治市武乡县岭头村,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群众在电商扶贫的快车道实现稳定脱贫、持续增收……大力弘扬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始终保持赤子情怀,才能为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

  “只有拼出来的幸福,没有等出来的辉煌。”行走在太行革命老区,路旁的标语催人奋进,村村落落都在发展变化着。昂扬斗志、埋头苦干,历久弥新的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必将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