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顺义区支援合作多点发力 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4-18 08:40:00来源: 北京青年报

  近年来,北京市顺义区认真落实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区发展改革委牵头加强统筹谋划,多点发力推进支援合作工作向高质量迈进。据了解,顺义区印发了《顺义区支援合作项目管理办法》,完善项目全过程管理。同时,顺义区瞄准科左中旗肉牛产业的资源优势、市场优势和区域优势,以京蒙协作挂职干部为抓手、以市区两级资金作为保障,助力科左中旗打造草原“黄牛之乡”,让“牛”产业逐步成为农村牧区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此外,顺义区还选取拥有丰富自然资源、独特地域文化以及交通便利等优势的巴林左旗大良沟村,采取三方面举措助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目前,顺义区投入协作资金200万元,在大良沟村内建设了碧流台镇大良沟村产业振兴示范项目,项目建成后可成为旅游观光、产业振兴和消费帮扶集于一体的乡村特色符号。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