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疫情是否会影响中国空间站建造计划?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回应

发布时间:2022-04-18 08:42: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记者王晶)今天(4月17日)下午3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空间站建造进展情况。有记者提问,新冠肺炎疫情是否会推迟今年空间站的完工?

  就此,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郝淳回应,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工程全线克服了很多困难,采取了很多针对性的有效措施,在过程当中,也得到了相关部门、各级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协作,我们把疫情对工程的影响降到了最低。目前看,工程研制进度总体受控,不会影响空间站建造计划。

  另外,郝淳还表示,中国空间站计划实施的投资规模总体适中,一直保持着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水平相适应的节奏。总体看,载人航天工程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投入较少、发展较快、成果较多、可持续的、富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