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5月25日两会晨报:人代会将听取常委会、“两高”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5-25 08:31:00来源: 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你有一份两会晨报,请查收!〔第5期〕

  今天是5月25日,昨天有哪些两会要闻不能错过?今日又将有哪些日程安排?一起在小新这份 “两会晨报”中,一探究竟吧!

  热点

  习近平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4日下午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要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法律法规,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着力从体制机制层面理顺关系、强化责任。[详情]

  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答问

  24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谈疫情应对

  政治操弄只会给病毒以可乘之机,以邻为壑只能被病毒各个击破,无视科学只会让病毒乘虚而入……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

  ——谈中美关系

  中国无意改变美国,更不想取代美国,而美国也不可能一厢情愿地改变中国,更不可能阻挡14亿中国人民迈向现代化的历史进程。

  ——谈香港问题

  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不干涉内政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各国都应予以遵守。

  ——谈台湾问题

  我们坚决反对以防疫合作为幌子与台湾当局开展官方往来,坚决反对违反一中原则为台湾谋求所谓国际空间,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对“台独”分子“借疫谋独”予以鼓励和纵容。

  现场

  2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

  “保产业链、保供应链就是保民营企业,保民营企业就是保就业,就是保民生。”

  ——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朱建民

  “文化扶贫是精神的扶贫。”

  ——国家一级演员玉克塞克·西加艾提

  “基层工作我觉得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做’重于‘说’,做得要多,还要好,把党指的方向和群众的具体需求结合在一起,基层就是‘最后一公里’。”

  ——西藏山南隆子县扎日乡乡长贡觉曲珍

  “突如其来的疫情,也让我们深深领略了什么叫做‘望雪兴叹’,特别是对于做好了充足准备,要迎接旺季最高峰的冰雪企业来说,冲击无疑是巨大的。”

  ——民盟吉林省委会主委、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

  “要补齐社会共治不足的这个短板,需要创新维权机制,要走监管的群众路线,政府建立消费投诉公示制度。”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

  “采用传统的烧煤供暖会造成雾霾,如果都用天然气就会出现气荒,直接用电采暖的话费用又太高。因此,这都是一些老大难的问题,那么清洁能源的推广就势在必行。”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董事长宋鑫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