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这份《健康报》我会一直珍藏

郑纯胜 发布时间:2020-07-07 14:11:00来源: 健康报网

  本报记者郑纯胜 通讯员俞琦 卢炼

  “谢谢陈区长专门送报纸到家中来,这份《健康报》我会好好珍藏起来,以后多勉励孩子要像他爸爸一样,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7月1日,在杭州市滨江区张超家中,当张超爱人虞慧华看到《健康报》6月27日头版头条报刊发的《三进丹寨的好医生张超》一文时,不禁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张超,浙江杭州市滨江区人,1976年9月出生,2006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杭州市滨江区浦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教(政)科长兼后勤科长、副主任医师,挂任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兴仁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2018年开始,三次主动请缨前往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兴仁镇开展医疗扶贫。曾获“浙江省优秀社区责任医师”。2020年1月10日,张超同志挂任丹寨县兴仁镇中心卫生院挂职期间,突发疾病,全力抢救无效,因公殉职,享年44岁。

  张超同志去世后,先后被追授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黔东南州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张超在贵州丹寨医疗扶贫期间,将杭州的医疗技术、医院管理经验带到兴仁,手把手教医生提升医疗水平。为全镇32名村医做10期培训,教会村医心肺复苏急救术和合理控制用药剂量等,医疗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建立三到五个村医组成一个工作组的“三联一体”管理模式,几个村医一起业务交流,一起下乡看病,对整体业务能力提升带来很大帮助。同时,也得到当地老百姓的赞誉和爱戴。

  6月22日,贵州省黔东南州政协副主席、丹寨县委书记袁尚勇冒着瓢泼大雨来到杭州滨江张超家中,专门看望慰问张超的家人,并邀请家属到丹寨,去看看张超生前“战斗”过的地方。《健康报》社派出记者进行现场采访,并于6月27日刊发了头版头条通讯稿《三进丹寨的好医生张超》。

  杭州市高新区(滨江)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陈健在看到6月27日的《健康报》的专题报道后,先后认真阅读了两遍,被张超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感动。“马上就是7月1日建党节了,我上门慰问优秀共产党员时,一定要把这份报纸送到张超爱人手上。”

  7月1日当天,陈健副区长代表滨江区委、区政府上门看望了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张超家属:“今天是建党节,我受区委王敏书记和李志龙区长的委托,来看望慰问你们,同时也带来了一张《健康报》,供你们留作纪念,也让孩子们知道张超同志的先进事迹。我们卫健系统也将进一步组织学习张超同志对医疗事业和健康扶贫工作的奉献精神。”

  张超爱人虞慧华看到报纸后非常激动:“多谢大家的关心,感谢上级领导亲自送来了报纸。张超只是在自己热爱的岗位上做了平凡的事,他作为一名基层医生,为了病人三进丹寨定是终身不悔的。”

  虞慧华还告诉记者,儿子明年参加高考,张超的事情发生后,儿子象是更加懂事了。他说要报考医学院校,也要像爸爸一样,当一名好医生!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