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希腊遭飓风侵袭 当局为受灾群众提供紧急经济援助

戴劲 发布时间:2020-09-24 15:0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希腊政府发言人宣布将向受“伊阿诺斯”飓风影响地区的个人与企业提供一系列补偿金。

  近期,希腊多地受到“伊亚诺斯”飓风的强烈影响,局部地区出现了大面积停电、洪水、学校停课和轮渡停航现象。

  据报道,希腊政府发言人斯泰里奥斯·佩萨斯公布了一系列援助措施。具体包括:

  第一,六个月内暂缓收取个人与企业的所有未偿还、已偿还和过期未付税务。

  第二,向所有主要居所受损的家庭发放补助金,最高不超过6000欧元。因自然灾害造成伤残的,可获得总额4500欧元的特殊补助金。

  第三,直接给予每个受灾市镇100万欧元,用于重建道路网络。此外,希腊内政部将通过公共投资项目向受灾市镇提供必要的经济援助,以重建被毁的基础设施。

  第四,希腊农业安全组织(ELGA)正在记录受灾情况,后续将对受灾的农业资产发放相应赔偿金。

  第五,将以补助的形式提供一次性紧急援助,每个受灾家庭5000欧元,每个受灾企业8000欧元。

  第六,计划向企业提供高达损失金额30%-70%的补贴,以用于购置建筑设施、机械设备、原材料、商品和运输车辆。

  第七,向自然人和法人提供与预估损失数额相当的住房援助,用于建筑设施维修。其中60%为国家免费援助,40%为无息贷款。

  第八,希腊银行业协会同意暂缓处理受灾市镇公民的债务。

  第九,受灾市镇的所有企业自动加入第四轮押金退还福利名单,无需满足准入条件。

  佩萨斯表示,希腊当局向此次地中海飓风灾难的遇难者致以沉痛哀悼。

  他补充道:“希腊政府由衷感谢民防局、消防局和警察局的所有工作人员,他们不顾自身安危挽救了我们众多同胞的生命。同时也感谢所有曾经和正在艰苦条件下工作,以援助受灾群众和恢复基础设施的人们。”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