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大美青海·一江清水向东流”摄影巡回展在安徽举行

赵强 发布时间:2020-09-25 15:5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9月25日电 (记者 赵强)“大美青海·一江清水向东流”摄影巡回展25日在安徽省文化馆开幕。

  据介绍,此次摄影巡回展共展出70位中外摄影名家在青海拍摄的260余幅摄影作品,分为《江河的摇篮》《大山的灵境》《生灵的乐土》《和谐的家园》《崭新的生活》等5个篇章,作品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题,充分展示青海实施“一优两高”战略、统筹“五个示范省”建设、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显著成就。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幅幅精美的图片,以光与影的语言,展现青海独特的自然风光和多元文化。

  “青海省与安徽省一衣带水、血脉相连,两省人民交流交往密切,我们的情谊就像长江水一样源远流长。”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宋江涛表示,安徽濒江近海,有八百里沿江城市群和皖江经济带,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具有连接东西的独特优势;青海地处长江源头青藏高原,素有天河锁钥、海藏咽喉、西域之冲等称谓,随着青藏铁路、兰新客运专线和格库、格敦铁路相继开通,成为连接中国东西部乃至中亚的交通枢纽。

  宋江涛说:“站在新时代,青皖两省在发展中既密切联系又互利互补,彼此合作的空间领域广阔。今天,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共同使命又把我们联接在一起。”

  此次活动由青海省委宣传部、安徽省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青海省摄影家协会、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安徽省文化馆协办,展览活动为期4天。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