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美国司法部起诉耶鲁大学 指控其“歧视亚裔及白人”

发布时间:2020-10-09 15:3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8日,美国司法部起诉耶鲁大学,指控该校在招生时“非法歧视亚裔和白人申请人”。

  据报道,美司法部表示,耶鲁大学“基于种族和民族出身的歧视”,违反了1964年《民权法案》第六章。司法部助理总检察长德雷班德(Eric Dreiband)表示:“所有申请入读大学的人都应该期望并了解,他们将依据自己的性格、才能和成就来接受评判,而不是他们的肤色。”

  耶鲁对该诉讼没有立即置评。

  司法部此前调查认为,亚裔与白人学生申请耶鲁大学时,与学业表现相当的非裔学生相比,录取机会仅有十分之一到四分之一之间。

  这项调查源于2016年,当时,美国联邦机构收到检举,指控耶鲁大学、布朗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在招生中“涉嫌种族歧视”。

  美国司法部2020年8月曾致函耶鲁大学律师团,信中列举校方招生过程的详情,要求立即停止在招生过程中,将种族做为录取标准之一。耶鲁大学当时否认歧视指控,称其“毫无根据”,并表示已配合政府的调查。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