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中央气象台续发台风黄色预警 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

发布时间:2020-10-23 19:55:00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10月23日电 中央气象台10月23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17号台风“沙德尔”的中心下午5点钟位于海南西沙永兴岛东偏北方向约26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7.9度、东经114.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00-4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60公里。

  预计,“沙德尔”将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今天夜间强度变化不大,24日起强度逐渐减弱,将于24日傍晚到夜间擦过海南岛南部后,趋向越南中北部沿海。

  大风预报:受“沙德尔”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3日20时至24日20时,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中沙群岛、西沙群岛以及福建沿海、台湾西部和南部沿海、海南东部和南部沿海将有7-8级大风,其中南海北部和中部的部分海域以及海南岛东南部沿海风力有9-10级,“沙德尔”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可达11-13级、阵风14-15级。

  降水预报: 23日20时至24日20时,海南岛东部和南部有大到暴雨(50-95毫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