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青海柴达木枸杞出口今年逆势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20-11-18 15:45: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11月18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马彩萍)记者从格尔木海关11月17日召开的稳外贸稳外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在今年的出口贸易中,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柴达木枸杞出口实现逆势增长,前10月出口值2126.4万元,占全省枸杞出口总值的96.3%,同比增长54.3%;出口量276.5吨,占全省枸杞出口总量的97.4%,增长50.4%。

  柴达木盆地土地广袤、资源丰富,孕育出众多品质优良的高原特色产品。作为青海省枸杞主产区,当地枸杞种植面积达50万亩,是全国最大的有机枸杞种植基地,枸杞全产业链产值突破百亿元。近年来随着工业产品走向国际市场,盛产于海西州柴达木盆地内的枸杞也逐渐走向了国际市场。

  为助力当地枸杞在疫情期间顺利出口,格尔木海关今年多措并举,制定并落实一系列帮扶措施,为枸杞的出口“搭好桥”、“铺好路”、“把好关”。通过推行“互联网+海关”,推荐企业使用“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进行检验检疫申报、出口报关申报、原产地签证备案、企业进出口收发货人备案等业务,并实时远程指导企业办理业务,主动宣讲海关优惠政策,基本实现“不见面网上办理”模式,真正实现了让数据 “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有效促进了枸杞的出口。

  格尔木海关副关长赵起峰介绍:“我们加强企业核查,今年共开展9家出口食品安全核查作业,从源头上做好对出口枸杞的食品安全生产监管。加强服务指导,主动上门宣讲政策,推行‘7x24小时’通关以及‘一对一’精准服务,加班加点指导枸杞出口企业开展检验检疫、申报、原产地签证、货物规范包装等全流程出口业务。”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