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铁警深入辖区铁路道口开展安全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15:34:00来源: 中新网北京

  中新网北京新闻12月2日电 (邓有林 赵丽娜)在第九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北京铁路公安处2日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铁路道口和站区交通繁华路段开展安全日宣传活动。

  在水南庄铁路道口,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东站派出所以“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组织民警和铁路职工一起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并提醒通过铁路道口的居民和机动车司机遵守交通法规,通过铁路道口时要注意安全,特别是有火车即将通过时,不要抢行,不要翻越栏杆。

  据北京东站派出所所长李军介绍,在水南庄铁路道口,除了联合北京工务段道口职工,对通行铁路道口人员、车辆进行爱路护路宣传外,还提醒铁路沿线居民面对安全风险,要懂得如何规避和自我防护。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份,受教育的行人员300余人。

  在北京南站,北京铁路公安处交警支队组织民警辖区主要路段指挥疏导送站车辆,并对机动车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驾驶员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平安出行。同时,还提醒出租车司机,遇有旅客遗落行李物品时应及时联系警方,以便尽快找到失主,减少损失。

  此外,针对辖区的货场,铁路物流、运输企业,北京铁路公安处还组织人员进行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宣传活动。要求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定期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安全文明驾驶。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