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江苏省九龙口大闸蟹“爬”上上海餐桌

发布时间:2020-12-04 15:41:00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上海12月2日电 (记者 殷立勤)大闸蟹是上海人民喜爱的水产品,但你知道“九龙口大闸蟹”吗?这种蟹个头普遍偏大,公蟹8两、母蟹5两是比较常见的。近日,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九龙口大闸蟹在上海农展会上拿下上海近亿元大单,同时建湖县又宣布,计划在上海开设直销店,让更多上海市民享受舌尖上的“水乡味道”。

  九龙口大闸蟹养殖区位于有“里下河明珠”美称的九龙口生态湿地,距离上海300多公里。湿地水域宽阔,水质清淳,水草丰茂,出产的莲藕、芡实、大闸蟹、咸鸭蛋、藕粉圆子等特产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被誉为“九龙九鲜”。尤其是这里的水草、贝类、浮游生物等天然饵料丰富,光照充足,水体含氧量常年保持在5毫克/升以上,非常适宜大闸蟹的生长发育,“九龙口大闸蟹”更是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今年,九龙口大闸蟹规格普遍偏大,公蟹可以达到8两以上,母蟹也能达到5两,品质上佳。”当地养殖户邵建华说,在今年的九龙口蟹王争霸赛上,通过体型、外观、体重、体长和肥满度等综合指标考评,他养殖的1.26斤的雄蟹,0.85斤的雌蟹一举成为今年的蟹王、蟹后。

  就在不久前结束的上海农展会上,九龙口大闸蟹因品质上乘,拿下了上海水产批发市场、知名餐饮企业等近亿元的订单。相关负责人表示,九龙口大闸蟹还将更加深入接轨上海,将在上海开设九龙口大闸蟹直销店,让更多上海市民就近享受舌尖上的“水乡味道”。

  未来,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深入推进,以及年底盐通高铁正式开通,九龙口全面接轨上海将步入一个新的历史性阶段,更多特色农产品将登上上海人餐桌。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