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琼岛本周高温返场 中后期最高气温或升至38℃

叶媛媛 发布时间:2019-05-15 10:52:00来源: 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5月13日讯 (记者叶媛媛 通讯员吴洁飞 吴春娃)海南日报记者5月13日上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本周前期海南全岛有分散阵雨或雷阵雨;中后期全岛多云间晴,北半部局地午后有雷阵雨,气温较高,最高气温或升至38℃。

  陆地方面,5月14日~15日,受偏南气流影响,全岛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阵雨。全岛最高气温32℃~35℃;最低气温中部地区22℃~24℃,其余地区24℃~27℃。

  5月16日~19日,受西南气流影响,全岛多云间晴,北半部局地午后有雷阵雨,气温小幅上升。最高气温西北半部地区34℃~37℃,东南半部地区32℃~34℃;最低气温中部山区22℃~24℃,其余地区25℃~27℃。海洋方面,14日~19日,各预报海区风力5级、阵风6级,雷雨时阵风7级~9级。

  农事方面,海南省气象部门建议,本周橡胶可适当增加割胶力度,提高产量;成熟的荔枝、龙眼等需及时采摘,提高产值;东部成熟期水稻应关注天气变化适时进行收割、晾晒。增雨方面,建议气象干旱为中旱的东方和气象干旱为轻旱的海口、临高、昌江等市县,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抢抓有力时机积极开展增雨作业。

  此外,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打雷的时候不要站在树底下,不要玩手机,也不要游泳,要做好防雨防雷措施。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