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贵州首条地方PPP高速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冯明然 发布时间:2019-05-31 09:34:00来源: 中新网贵州新闻

  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30日电 (通讯员 冯明然)记者30日从中建西部建设贵州有限公司获悉,贵州省第一条以PPP模式建设的地方高速公路——遵义南环高速公路,顺利通过验收,将于6月1日投入运营。

  PPP模式是指政府与社会资本方签订长期协议,授权其代替政府负责投资、建设、运营或管理公共基础设施并向公众提供公共服务。此种模式既在高速公路投资建设和运营领域引入了竞争机制,提高了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效率、扩大有效投资,降低投资运营风险;同时,盘活了政府投资资金,节约了项目总投资。

  遵义南环高速是贵州省高速公路“三年会战”重点项目之一。通车后与遵义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遵贵扩容高速公路相接形成一条约130公里的完整闭合环线,将遵义红花岗区、汇川区、播州区、新蒲新区四城区包围成一条完整绕城高速闭合环线,对城区进出港起到积极的运输保障作用,对推动黔北经济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该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作为贵州省第一条以PPP模式建设的地方高速公路,南环高速公路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云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作为社会资本方与贵州遵义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政府出资人,联合组建遵义南环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建设运营。

  据了解,中建西部建设贵州有限公司是遵义南环高速项目混凝土唯一供应单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该公司根据项目施工需求,在项目沿线建成了专门为该项目服务的搅拌站7座,该公司累计完成了130余万方优质混凝土施工。(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