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中国游客近期谨慎前往美国旅游

伍策 楠雪 发布时间:2019-06-28 16:56:00来源: 中国网 |

  中国网6月4日讯 文化和旅游部4日下午在国新办发布中国游客赴美旅游安全提醒。近期,美国枪击、抢劫、盗窃案件频发。文化和旅游部提醒中国游客充分评估赴美旅游风险,及时了解旅游目的地治安、法律法规等信息,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平安。本提醒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

  另据外交部消息,今年初以来,驻洛杉矶总领馆领区内连续发生中国游客或侨胞车辆被砸、财物失窃案件,损失严重。据媒体报道,2019年1月,1名留学生从机场接父母后在中途吃饭,其车辆被砸,行李、必需药品等被盗。2019年1月,3名中国游客在圣地亚哥游玩时,车辆被砸,电脑、护照等物品悉数被盗。2019年3月,1名华人游客在工业市吃饭时车辆被砸,其在饭前专门从后座整理到后备箱里的3台电脑、IPAD、信用卡和护照等被盗。2019年4月,罗兰岗某条大街连续发生20多起侨胞车窗被砸被盗事件。2019年5月,1名中国游客向总领馆报告,其车辆在环球影城某酒店停车场被砸,数万元人民币的财物丢失。

  从发生的案件看,砸车偷盗大多有以下特点:(1)被砸车内存有电子产品、购物袋、行李、箱包等贵重或大件物品;(2)大多发生在大型购物中心、餐馆、旅游景点、机场等交通枢纽周边地区,或社会治安状况较差地区;(3)天黑以后容易发生,但也有在白天公然砸车偷盗的情况。

  总领馆表示,游客、侨胞车辆遭遇砸车偷盗案件的主要原因是:砸车偷盗犯罪成本低,犯罪分子选择作案目标主要是掌握了我游客和侨胞有携带大量现金外出的习惯。驻洛杉矶总领馆特别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砸车偷盗案件频发,破案追回率很低,外出应注意加强防范。

  总领馆提醒,在美外出应谨慎选择车辆及停车场所,车内避免存放贵重财物,避免被盗窃。注意证件安全,切勿将护照等重要证件留在车内。建议留存护照、签证复印件,携带纸质照片并将电子版照片发送一份到自己的电子信箱,以备不时之需。

  (伍策 楠雪)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