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葡萄牙瓷板画展在北京故宫博物院永寿宫开幕

伍策 尚槿 发布时间:2019-06-28 16:56:00来源: 中国网 |

  中国网6月12日讯 昨日,“釉彩国度——葡萄牙瓷板画500年”展在故宫博物院永寿宫拉开帷幕。这是故宫博物院首次与葡萄牙国立瓷板画博物馆合作举办的展览,共展出16世纪至21世纪50余幅葡萄牙瓷板画精品。

  作为大航海时代的先驱,中国的制瓷工艺和审美对葡萄牙瓷板画产生过重要影响。被称为“瓷板画王国”的葡萄牙,其瓷板画融合东西方多个文明的元素,堪称葡萄牙历史与文化的缩影。据悉,用于本次展览的瓷板多达5000块左右。

  “釉彩国度——葡萄牙瓷板画500年”展从2019年6月12日至10月7日对公众开放,凭故宫博物院门票免费参观。

  (伍策 尚槿)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