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宁粤两省加强区域合作 共谋文旅产业新格局

伍策 鬼谷 发布时间:2019-06-28 16:57:00来源: 中国网 |

  中国网6月17日讯 为加强宁粤两省区文化旅游产业区域合作交流,学习借鉴发达省区产业发展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动宁夏文化旅游产业对外开放合作和深度融合发展,6月11日-13日,宁夏文化和旅游厅邀请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车持强总经理一行来宁夏开展文旅合作项目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宁夏国际饭店、新香渔饭店、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闽宁镇文化旅游特色小镇、悦海宾馆、丝路风情有限公司、智慧宫文化产业集团等文化旅游资源和文化旅游企业,对旅游饭店管理省际交流合作及智慧宫“一带一路”文化输出项目表达了合作意向,其他项目有待进一步深度沟通和考察论证。6月11日下午,在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宁粤两省文化旅游产业合作座谈会,对下一步合作意向进行了初步交流与探讨。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宋建钢、宁夏旅游投资集团党委书记白建平及宁夏文化产业投融资有限公司、宁夏演艺集团、宁夏艺术职业学院、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等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车持强在座谈会上表示,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是十八大以后组建的综合性旅游企业集团,主要业务板块包括酒店业、旅行社、商业物业、景点景区、旅游文化传媒等,在旅游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不断探索新业态、新模式,也与各地加强交流寻求新发展。本次赴宁考察,一是探索建立宁粤两省客源互送合作机制;二是加强酒店方面的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借鉴经营管理经验;三是与宁夏本地文化旅游企业加强碰撞交流,探索优质文旅项目投资合作。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宋建钢在座谈会上详细介绍了宁夏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宁夏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期待广东旅游控股集团来宁洽谈合作,参与到宁夏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把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带到宁夏,提升宁夏文旅产业发展水平,希望双方在客源互送、酒店经营管理、景点景区开发等方面开展更加紧密地合作。

  下一步,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将积极搭建各类产业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宁夏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为宁粤两省区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提供新合作、新引擎、新动力,形成发展新优势,积极推动宁夏与广东省文旅产业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伍策 鬼谷)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