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湖南邵阳:崀山旅游推介会举行 助力全域文旅发展

郭旭 发布时间:2019-07-29 14:25:00来源: 中国网 |

  中国网7月8日讯 7月7日,邵阳崀山旅游推介会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举办。本次活动以“奇美邵阳 浪漫崀山”为主题,由“湖南日”活动执委会、湖南省贸促会指导,邵阳市人民政府举办,中共新宁县委、县政府,邵阳市贸促会,湖南省崀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牵头,湖南崀山恒源国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实施。

  湖南省邵阳市政协副主席、市贸促会会长李少华,邵阳市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杨平,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湖南省活动执委会、省贸促会的多位相关领导以及北京邵阳商会、业内专家、旅行商代表、媒体记者等140余人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北京世园会是继昆明世园会、上海世博会后由中国政府主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A1类国际性博览会,来自全世界 110 个国家、国际组织及全国 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参展,吸引了1600万以上人次的参观者。邵阳崀山亮相世园会,有利于提升邵阳崀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邵阳全域旅游和开放发展。

  推介会上,邵阳市通过瑶族歌舞表演、民俗互动、景区宣传、招商推介、宝庆竹刻现场非遗展示、特色产品展览及品鉴等,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邵阳,展示邵阳崀山在生态资源、文化旅游、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成就。

  李少华认为:崀山作为世界自然遗产,被誉为“丹霞之魂 、世之瑰宝”,现为全国 5A 级景区;中国南方的“呼伦贝尔”城步南山,为湖南省首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楚南胜地武冈云山、“神奇绿洲”绥宁黄桑 、神秘花瑶隆回虎形山等风景名胜区星罗棋布。邵阳交通便捷,是全国全省重要节点城市。洛湛铁路纵贯南北,沪昆高铁横跨东西,怀邵衡铁路四通八达,高速铁路直达北上广深等全国重要城市,高速公路纵横交错,县县实现通高速,武冈机场开通北京等全国主要城市航线,邵阳当下已经进入了“高铁时代”和“航空时代”。

  中共新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彭洪兵表示,在未来,崀山将以此次北京世园会为契机,用更优惠的政策和更优质的服务,吸引世界各地游客来崀山旅游。

  此外,在推介会上,湖南崀山恒源国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多家公司签订了崀山文化主题游和崀山研学游合作项目协议。

  (郭旭)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