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世园会“三亚活动日”启动 推动旅游、商贸产业“走出去”

朱江 发布时间:2019-07-29 15:14:00来源: 人民网-旅游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 (朱江)今日上午,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三亚活动日”在北京延庆世园会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三亚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三亚位居中国四大旅游城市“三威杭厦”之首,拥有全海南岛最美丽的海滨风光。三亚是海南省南部的中心城市和交通通信枢纽,也是中国东南沿海对外开放黄金海岸线上最南端的对外贸易重要口岸之一。据统计,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三亚市接待游客人次达23.77万人次,接待境外游客排名前三的国家分别有俄罗斯、泰国、韩国;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共计接待游客人数47.16万人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除了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外,在环境友好度上,也让三亚成为了养生的首选地点,三亚旨在打造国际创新型城市,铸就国际生态宜居城市,以成为下一个全球康养圣地为目标。

  目前,三亚正在为努力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而奋斗,积极培育和发展免税购物、邮轮游艇、会展婚庆、亲子康养等旅游新业态,筹划开展、引进各类国际顶级文体赛事。

  “三亚的旅游推介非常有创意,文艺表演很有特色,互动活动又多,让人感觉到扑面而来的浪漫气息。”参加过多场其他城市世园会推介的游客胡女士说,“三亚旅游资源很丰富,很期待去三亚旅游。”

  据悉,为了推动三亚旅游、商贸产业“走出去”,推介会还邀请三亚各领域代表企业共赴北京,以各自企业特色为展示中心,展示和推介各企业、各项目最具代表性的新成果、新产品和新面貌,促进北京与三亚两地企业达成商务合作,吸引广大企业和游客赴三亚投资、旅游、消费。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