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高铁香港段新增14个直达内地的站点 出行更便捷

发布时间:2019-07-29 16:4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

  高铁香港段自7月10日起,新增14个直达内地的站点。新站点的开通大大节省出行时间,令旅途更加便捷。

  据悉,高铁香港段自7月10日起,新增14个连接内地的站点,直达内地的站点由现时的44个增至58个。新增的14个站点包括白洋淀、重庆西、佛山西、贵阳东、邯郸东、衡山西、南宁东、三水南、汕头、天津西、梧州南、岳阳东、肇庆东、遵义。此外,长途列车将由现时每日开出13对增加至17对。

  当天上午10时许,搭乘首班从肇庆东开往香港西九龙站列车的旅客陆续抵港,其中亦有来自肇庆的旅行团。

  结伴从肇庆到香港旅游的张同学和黄同学对记者说,她们在网上查到肇庆东可直达香港西九龙,原本计划从广州坐大巴来港,新站点开通令路途时间由从前约5小时,缩短至约2小时。由于现在每日只有一班高铁,她们希望未来增开更多班次从肇庆往返香港。

  正买票计划从香港前往梧州南的香港旅客徐女士说,新站点开通缩短了香港至梧州的时间,约2个半小时就可到达,较以前节省约1小时。她认为高铁票价合理,今后希望增开更多新站点,令旅客出行更方便。

  当天下午2时许,香港大航假期旅行社前往肇庆的高铁首发团在香港西九龙站内集合。香港大航假期旅行社采购部总监孔令锐告诉记者,此次共有300多名团员前往肇庆旅游,香港市民报名非常踊跃,1个月不到的时间该团就满员。

  他表示,此前从香港去肇庆的旅游团,需到深圳口岸再转旅游巴士,历时接近6小时,现在约1个半小时就到达。未来该旅行社会继续拓展新的旅游线路,令更多香港市民体验国家高铁网发展的快速。

  参加肇庆高铁首发团的香港市民关先生说,他专程来体验高铁首发团到肇庆旅游,以前需到惠州转车,如今交通方式更加多样和便捷,他未来还会选择搭高铁出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