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研讨会在京举行

伍策 楠雪 发布时间:2019-07-29 16:49:00来源: 中国网 |

  中国网7月11日讯 近日,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这次研讨会旨在通过多维度、立体化构建乡村旅游综合评价体系,科学量化发展水平,打造反映甘肃乡村旅游发展的“晴雨表”和“风向标”。

  与会专家认为,指数是大数据时代推进旅游创新发展的有效工具,指数研发对于推动甘肃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社科院旅研中心特聘研究员高舜礼表示,指数研究有助于多维度反映甘肃乡村旅游发展现状、衡量发展水平,能够为管理者、从业者提供科学的决策参考。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旅游研究中心主任蔡红认为,在乡村振兴、一带一路、西部开发等时代背景下,“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的编制具有多重意义,是助力乡村发展的“推进器”。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辉建议,可以进一步围绕吸引力、竞争力、支持力以及贡献度、满意度、市场热度构建“三力”、“三度”评价体系,以期更全面地评估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成效。

  据悉,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将于今年7月发布。

  (伍策 楠雪)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