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市生态环境局全面推进为民服务解难题专项整治

靳晓磊 发布时间:2019-07-30 09:52:00来源: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靳晓磊 通讯员 郭运洲) “企业在治污环保方面有什么难题,可以给我们提出来。”近日,在正定县的河北大旗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市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帮扶组开门见山。这是市生态环境局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专项整治中开展的一次入企帮扶行动。

  按照市委部署和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全面推进为民服务解难题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该局结合“环保干部进企业,助力提升环境治理水平”主题实践活动,将帮助企业解决绿色发展、污染治理等方面的难题,作为服务企业的重点。

  在河北大旗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帮扶组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中,特别是在环境污染防治中遇到的问题,“比如环保政策、排放标准、审批流程等,有不清楚的地方,我们都可以现场解答。”帮扶组负责人王亚平说。

  与企业进行充分交流后,帮扶组又来到企业生产车间,查看生产过程中涉及环保的有关问题,并对现场发现的密封车间开窗户、焊接工序不能全面收集废气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整改意见。

  “我们非常欢迎这样的帮扶解难题活动,不少问题都是我们平常注意不到的细节,我们一定会马上纠正。”有了帮扶人员的热心服务,企业负责人赵艳山信心满满。

  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市生态环境局积极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企业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与企业结对帮扶;举办企业“落实环保责任,科学精准治污”培训帮扶大会。

  详细了解企业在环评、治污能力建设、污染物监测、超低排放改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找出短板,找准污染隐患,制定整改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提升企业绿色发展的内在动力。

  截至目前,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出动1700人次深入企业,解决疑难问题1352个。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结合企业诉求,为企业开展专业培训等,助推企业进一步提高环境意识,提升污染治理水平,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