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走,到衡水湖赏荷观鸟去

焦磊 发布时间:2019-07-30 09:52:00来源: 河北新闻网

  “菱叶萦波荷飐风,荷花深处小船通。”时值盛夏,衡水湖的荷花渐次开放,“四面垂柳、十里荷风”的美景吸引了很多游人,衡水湖景区进入暑期旅游旺季。

  荷花是衡水的市花,外形美丽,其“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更被世人称颂。每年7月到9月,是衡水湖景区观赏荷花的最佳时间,特别是荷花主要分布的湿地公园体验区、木船体验区、荷花园等地,更是游人如织。

  “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一朵朵粉红的荷花顶着烈日开放,宽大的荷叶如碧玉般铺满了水面,荷叶田田、荷花婷婷,此时,衡水湖如歌如画,美不胜收。在荷花园中,不仅能观赏到品种众多的荷花,漫步荷塘边,还能看到水鸟悠闲地嬉戏,给炎炎夏日增添了一抹清新的色彩。泛舟湖上,清凉的风裹挟着荷香扑面而来,船底湖水清澈,四周草木葱茏,令人心旷神怡。

  在衡水湖,除了游湖赏荷之外,还可以品尝衡水湖特色菜肴、去园博园领略园林艺术之美、到环球嘉年华体验大型游乐项目带来的“速度与激情”、到闾里古镇感受古风古韵……去年,滨湖新区成立了衡水湖全域旅游发展联盟,以衡水湖为核心,充分整合衡水湖周边的景区景点、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旅游资源,全方位打造衡水湖旅游共同体,树立衡水全域旅游发展新样板。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目前,全域旅游发展联盟联合衡水湖景区、园博园、闾里古镇、环球嘉年华、野生动物园等知名景区,组合成精品旅游线路,涵盖“旅游+文化”“旅游+研学”“旅游+生态”“旅游+健身”等多种体验形式。

  游客可以在“衡水湖全域旅游发展联盟”微信公众号购买联票,产品组合丰富、价格优惠,能够满足不同人群的游玩需求。据悉,在8月31日之前,全国所有今年参加高考、中考的考生,本人凭准考证或录取通知书首次进入衡水湖景区,都可免入湖门票。(记者焦磊 通讯员崔玉玲)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