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渝中区开展“净岸行动” 推动全社会增强水生态环保意识

肖江川 发布时间:2019-07-30 17:13:00来源: 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8日电(记者 肖江川)为进一步提升“两江四岸”形象和城市管理水平,推动全社会不断增强爱江护江的水生态环保意识,6月18日,重庆市渝中区在全区两江流域岸线集中开展2019年“净岸行动”。

  此次“净岸行动”以集中行动和涉河街道行动两种形式展开。全区各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包括区属重点国有企业、市驻区部门干部职工、各街道干部职工、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居民群众志愿者共万余人参与,对两江沿岸进行巡河巡岸、清扫保洁,清理江岸固体废物(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僵尸车辆、僵尸船舶等),对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进行清查,劝阻垂钓、游泳等行为,排查治理两江沿岸生态环境问题。

  活动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各涉河街道作为“净岸行动”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负责,牵头开展所属流域岸线具体行动,在本次集中行动后,要继续积极发动干部职工、社会单位及居民志愿者广泛参与,发挥社会力量的管护和监督作用,开展好日常整治工作,不断增强市民环保意识。

  据了解,渝中区化龙桥街道持续开展保护嘉陵江母亲河志愿者活动。一是成立以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推动活动顺利开展。二是发动辖区企事业单位参与,成立20支志愿者队伍,共同维护母亲河生态环境。三是以社区河长为责任人,每周带领相应的自愿者队伍清理江岸垃圾,劝阻垂钓、游泳行为。四是持续做好环保宣传,切实让辖区居民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护理念。

  据了解,渝中此次专项整治主要围绕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旨在通过“净岸行动”,不断提高市民爱江护江的水生态环保意识,大力营造两江岸线“共巡、共护、共管、共治”的良好局面,确保行动取得长效。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