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重庆秀山首届“金山银山”文化旅游节将开幕

韩璐 发布时间:2019-07-30 17:13:00来源: 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9日电(记者韩璐)记者19日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重庆秀山首届“金山银山”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26日在川河盖景区举行。

  近年来,秀山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围绕“全面建成武陵山区文化旅游城市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目标,坚持走生态发展之路、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推进“旅游是金山”行动,各项旅游经济指标稳步增长。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秀山县接待游客362.8万人次,同比增长50.26%,旅游综合收入18.08亿元,同比增长49.74%;完成旅游投资4.94亿元,同比增长13%。

  据介绍,首届“金山银山”文化旅游节期间,秀山川河盖景区将开展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文艺活动,包含休闲秀山、康养秀山、和美秀山、生态秀山、多彩秀山、活力秀山等6个篇章;还有围棋世界冠军“天下第一盖”龙虎超级赛、最美天路·山地自行车挑战赛等十余项子活动。

  其中,围棋世界冠军“天下第一盖”龙虎超级赛邀请到了世界围棋“八冠王”古力和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两位世界围棋冠军,他们将在川河盖进行对弈。

  除了围棋赛和自行车挑战赛,文化旅游节期间,还有精彩纷呈的文艺展演、“云端天梯”剪彩仪式、“边城之恋”幸福之旅、“九万二千”体验直播、共建共享互动、人文生态展示、全域旅游展示、“千人快闪”等活动。

  “届时,游客朋友们可以感受川河盖‘避暑休闲胜地,户外运动天堂’的独特魅力。”秀山县副县长林成芳说。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