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资讯

再有北京援藏干部被重用 5口之家挤不足70平房子

发布时间:2018-07-11 09:14:00来源: 新京报

7月10日,据北京市房山区政府网站“领导之窗”栏目更新显示,唐海蛟已任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据公开资料,唐海蛟1970年4月出生,汉族,湖北公安人,大学文化,工学学士,高级政工师,1992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年7月参加工作。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唐海蛟是一名援藏干部,曾到西藏工作3年。

唐海蛟早年在北京市西城区担任街道干部,后任北京市西城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2007年援藏工作,2010年回京后任北京市残联党组成员、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至今次调整。

2007年6月,唐海蛟受北京市西城区选派,开始为期三年的援藏工作,到拉萨市城关区担任区委副书记、区长职务。 《西藏日报》评价他“把自己的青春和智慧献给这片高天厚土”。

在拉萨城关区任区长期间,唐海蛟获得了“卫生区长”的雅号。

拉萨是一座旅游城市,唐海蛟到岗后,从建设环卫体制、完善机制和制度、培训队伍入手,建立了城市管理的有效机制。工作期间,他经常在深夜巡查城市环境 ,发现问题立即让有关负责人现场办公、现场解决。

援藏期间,由于工作劳累,唐海蛟“累出了一身病”,经常在痛风的折磨下坚持下基层、用手捂着胃部安排工作。此外,他的妻子曾发生严重车祸,唐海蛟把妻子送回北京医院住下后,次日就返回了拉萨。

据报道,唐海蛟在北京的家“十分简陋,5口之家挤在不足70平米的房子里,来了客人都没有地方坐”。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就在20多天前,与唐海蛟同期在拉萨工作的一名援藏干部,也出任新职。

6月14日,东城区原区委常委、副区长陈之常,获任石景山区代理区长。 据公开资料,陈之常生于1974年,中国政法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大学毕业,高级政工师。

陈之常早年长期在原崇文区任职,援藏期间担任拉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援藏干部副领队。

在拉萨工作期间,陈之常大力推动当地的旅游发展。

援藏结束后,陈之常回到北京,历任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东城区副区长,东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兼中关村科技园区东城园管理委员会主任。

唐海蛟简历

唐海蛟,男,汉族,1970年4月出生,湖北公安人,1992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北京科技大学采矿系采矿工程专业),工学学士,高级政工师。

曾任北京市西城区福绥境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北京市西城区德胜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北京市西城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援藏),北京市残联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

现任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陈之常简历

陈之常,男,汉族,1974年12月生,四川大竹人,199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毕业(中国政法大学行政管理专业),法学学士,高级政工师。现任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常委,东城区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中关村科技园区东城园管理委员会主任(兼)。

曾任原崇文区计划委员会综合计划科科员、综合信息中心副主任、主任,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主任,东花市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区发展改革委常务副主任(正处职)、党组书记、主任,崇文区副区级(援藏任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援藏干部副领队),东城区副区级(区划调整),北京市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东城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府井建管办党组书记、主任(兼)、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兼)、北京站地区管理处主任(兼)、北京站地区管委会主任(兼)。

(责编:陈冰旭)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