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资讯

北京援青干部家属赴青海玉树体验活动启动报名

发布时间:2018-07-11 09:2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为发扬和传承援青干部扎根高原、甘于奉献的精神,以“京玉情暖三江源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北京援青干部家属玉树体验活动7月10日正式启动报名,现在玉树挂职的援青干部家属们可于本月23日赴西宁、玉树“工作、生活”。

2010年,中央决定由北京市对口支援青海省玉树州。北京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2011年至2017年累计安排援青资金17.45亿元,项目331个;2018年至2020年计划内安排10.67亿元,计划外增加脱贫攻坚专项经费3亿元。

与此同时,自援建以来,北京选派大量的优秀干部支援玉树。截至2017年底,北京市共选派援青干部132名,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民生保障、生态建设、智力支援、特色产业发展、京玉两地交流交往等方面。一批又一批的北京援青干部走上高原,以真诚、真干的精神,为玉树的经济建设、民众的幸福安康服务,这不仅为玉树转型跨越发展注入活力、增添动力,更是有力推动了新玉树的建设、发展、繁荣与和谐,实现从“北京恩人”向“北京亲人”的转变,也让援建工作实现从“有限输血”向“无限造血”的转变,实现从单向受援走向双向受益的转变。

为发扬和传承援青干部扎根高原、甘于奉献的精神,结合今年玉树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区”的总体目标,由中共玉树州委、玉树州人民政府、中国新闻社青海分社、中国新闻社北京分社主办,玉树州民族团结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玉树州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京玉情暖三江源 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旨在让援青干部家属亲身体验玉树的工作和生活,真实反映援青干部在当地的工作生活面貌。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今天正式启动报名,截至日期为7月18日,面向玉树州现挂职的北京援青干部家属;7月23日将在西宁举行启程仪式;7月24日赴玉树参加体验活动。

据悉,北京市对口支援玉树前方指挥部努力引导全体在玉援青全体干部人才争做综合才干的修炼者、先进文化的传播者、民族团结的促进者、脱贫攻坚的帮扶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助力玉树州早日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责编:陈冰旭)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