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资讯

西藏那曲嘉黎昨传来好消息 曾来温接受角膜移植的藏族男孩拆线了

发布时间:2019-07-10 09:54:00来源: 浙江省援藏(嘉黎县)指挥部

  7日,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索朗扎西给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记者打来电话。他说,在浙江温州接受角膜移植的藏族男孩贡觉顿珠已经在西藏拉萨拆线,他的左眼视力从术后0.2恢复到0.5,看得清楚了。“非常感谢温州援藏干部、温州医生等爱心人士,帮助贡觉顿珠重见光明。

  8岁的贡觉顿珠家住嘉黎县荣多乡。3岁时眼睛受伤,去年左眼球上长出白色斑块导致失明。因为当地医疗技术条件有限,贡觉顿珠一直没做手术。同年8月,川藏青健康光明行活动走进嘉黎,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白内障中心副主任徐栩等专家检查后,初步确定贡觉顿珠患角膜白斑。

  2018年,陈忠慈善工作室推出第二季“圆心计划”活动。同年12月,张崇波等援藏干部向陈忠慈善工作室记者说心愿:希望贡觉顿珠能重见光明,同时帮助另一名患唇腭裂的1岁女童次曲旺姆重拾微笑。本报刊发张崇波等人的心愿后,社会各界捐赠10万多元,帮助贡觉顿珠和次曲旺姆来温治疗。

  去年12月10日,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助理、角膜病临床中心主任陈蔚给贡觉顿珠做了角膜移植手术。12月17日,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医生刘登峰、温医大附二院麻醉师曾睿峰等医护人员为次曲旺姆做唇裂修复术。

  同年12月26日,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嘉黎县委副书记、县长吾金才塔,分别到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温医大附二院探望两个孩子,并送上鲜花和慰问金。他说,这是温州援藏23年来,援藏干部首次将嘉黎的孩子接到温州治病,体现了藏汉一家亲。感谢温州一批又一批的援藏干部,不仅为嘉黎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而且善行天下传播温州人大爱精神。

  索朗扎西说,两个孩子在温治疗,回去后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都称赞援藏干部和温州医生以及爱心人士的大爱。前不久,还有一名唇腭裂患者的父亲找到他,希望得到温州爱心人士帮忙。今年是“微笑工程”唇腭裂大型医疗公益活动的第10年,该工程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把这名唇腭裂患者接到温州免费手术。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