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资讯

19名昌都籍高校毕业生赴闽入职

发布时间:2021-03-03 08:4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2日,西藏昌都籍高校毕业生来闽入职对接座谈会在福州举行。

  据悉,2020年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全省范围内征集70个事业单位岗位,创新采用“组团招聘”方式,招聘19名西藏昌都籍高校毕业生来闽就业。

  泽旺龙宗来自昌都市类乌齐县,去年毕业于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她说,过去我在西藏也考过公务员,这次了解到福建事业单位有招聘昌都籍毕业生,所以就报了名。此次她通过考核受聘于厦门市集美区建设与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站做交通工程监督员。

  泽旺龙宗告诉记者,“我所报的岗位,昌都有四五个人报名,最终录取了我。这里条件好,非常感谢给我这样的机会。”她期待未来能尽快融入这里。

  据昌都市人社局副局长宋斌介绍,此次共有300多名昌都籍高校毕业生报名,最终招录了19名毕业生,也是福建省对口支援昌都以来,提供岗位最多、招录结果最好的一次,有力促进闽昌两地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原本是打算在西藏工作,我在西藏人社公众号看到了福建这边在招聘事业单位,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就报名通过了考试来到了这里。”白玛旺青毕业于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的治安管理专业,这次他应聘来到厦门市图书馆任安全保卫一职。

  白玛旺青对自己即将在福建的工作“非常有信心”。他说,此前我在海南读书,靠海,福建厦门也是靠海,我觉得能适应这边的环境,加上之前自己的工作经验,相信多学习,能很快适应新的工作和生活。

  福建省人社厅副厅长洪长春对来闽入职毕业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希望入职毕业生积极调整心态,尽快适应和融入新环境,尽快成为单位需要的人才。同时他要求各地要持续跟踪关心入职毕业生工作和生活情况,协调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切实让昌都毕业生们“来得了、留得住、干得好”。

  据介绍,福建省人社厅将与昌都市人社局共同在闽设立就业援藏联络服务站,专门负责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和就业援昌工作,并为在闽就业的昌都籍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提供“一条龙”式的保障和服务。

  据悉,2021年2月25日,福建省援藏工作队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