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资讯

林芝藏医院“粤林中医藏医康养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2-07-14 09:55: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粤林中医藏医康养中心”揭牌仪式在林芝市藏医院成功举办。

  据悉,“粤林中医藏医康养中心”由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援建,项目投资1320万元,建筑面积1505.98平方米,是集中医、藏医药历史文化展览、学术交流、藏药浴等特色疗法体验为主的康养中心。

  据介绍,2020年7月,广东省中医院、广东省健康中国研究会与林芝市藏医院围绕人才、医疗、科研等方面共同签署了深度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专科建设支持、中医藏医传承工作室建设、人才队伍培养、适宜技术推广合作、学术及文化交流、科研项目合作等内容。当年8月,广东省中医院即派出柔性援藏人才支援林芝市藏医院,成立“广东省中医院名医工作室”,受到了本地群众的欢迎,并帮助林芝市藏医院完成“三乙”民族医院创建工作。

  2022年4月,林芝市藏医院藏医工作室落户广东省中医院。让广大广东群众近距离感受到藏医、体验藏药,在实践中不断促进中医藏医优势互补,取长补短,推动中医藏医药传承、创新和发展。

  据了解,粤林中医藏医交往交流交融项目纳入了广东援藏“十四五”规划。在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的支持下,今年4月28日,广东省中医院与林芝市藏医院联合举办了首届粤林中医藏医发展学术论坛,探索藏医药发展的更优路径,共同提高中医藏医药文化学术影响力。

  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干部陈全说:“中医学和藏医学在学术理论及临床经验上的交往交流历史源远流长,广东是中医药强省,林芝有着丰富的藏医药资源,在广东省持续多年对口帮扶林芝市医疗卫生事业基础上,双方优势互补,将进一步研究中医、藏医文化交流史,挖掘中医与藏医的特色和优势,推动中医藏医药传承、创新和发展。”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