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高原时评

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发布时间:2022-05-19 18:5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5月16日,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宣布,上海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6月1日至6月中下旬,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17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上海全市16个区均已实现社会面清零。对上海抗疫的最新进展,多家海外媒体密切关注;海外社交平台网友也纷纷表示祝贺,并称赞“中国的防疫工作做得很好”。

  当前,北京市与疫情的较量仍处于胶着状态。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我国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气可鼓而不可泄,劲可提而不可松。当此之时,防控工作必须保持战略定力、牢牢坚持正确方向。我们必须压实各方责任,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好人民战争,不断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筑牢防控屏障,坚持就是胜利。与疫情的对抗,是一项长期的、持续的工作,任何一蹴而就的想法都是不现实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实践证明,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亿万人民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会胜利,坚持定能胜利。全国疫情呈波动下降趋势,我们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成果,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中国西藏网 文/叶婉蓉)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