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高原时评

有责任有担当 青春才会闪光

发布时间:2022-05-19 19:1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年是时代的引领者、社会进步的开创者。有责任、有担当,青春就会闪光。

  青年是国之脊梁,未来的希望。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征程,成就百年荣光。团自诞生之日起,就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血脉中。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广大青年团员刚健自信、胸怀天下。他们追求远大理想、坚定信仰、深植家国情怀,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奋力走在时代前列,在新中国发展的各个时期,用责任和担当、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时代的奋斗之歌,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昂扬风貌。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新时代中国青年继往开来,接续奋斗,传承使命担当,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用青春、智慧、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时代华章。他们在脱贫攻坚战场摸爬滚打,在科技攻关岗位奋力攀登,在抢险救灾前线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一线披甲出征,在奥运竞技赛场奋勇争先,在保卫祖国哨所威武守护,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出来,顶上去,展现出自信自强、担当有为的新时代风采。“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成为当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一句“北京明白”背后是中国载人航天敢上九天揽月的科技强国自信……事实证明,当青春与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国家的进步从来都离不开青春的力量,有责任有担当的青春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必将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成为现实。(中国西藏网 文/常邦丽)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