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高原时评

继续努力向着西藏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胜利迈进

发布时间:2022-09-14 15:3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据西藏自治区9月8日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截至9月7日16时,西藏阿里地区剩余高风险区4个、中风险区3个,累计出院出舱644人,札达、日土、措勤、改则、革吉5个县正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52个重点项目已实现复工复产。自9月8日中午12点,林芝市全面解除临时性社会面管控,开始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随着时间的推移,西藏多地的生产生活恢复正常,“烟火气”越来越浓郁。

  本次疫情来的迅猛。据悉,截至9月11日24时,西藏全区共有高风险区160个,中风险区207个;治愈出院1600人,46571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目前52522人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从数据可以看出,在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下,西藏的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通过这次疫情防控,我们看到了一个团结的、坚强的西藏,一个不畏艰险、永远向上的西藏。

  自疫情发生以来,根据西藏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广大干部群众的倾力奉献、各个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才会有当前的结果。

  西藏税务系统快速进入“战时”状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任务抓实抓好。各级税务机关组织党员干部成立“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以及“青年突击队”,奔赴抗疫一线,扛起战“疫”重任……

  在基层,西藏全区乡镇(街道)、村居(社区)等约2.2万个基层党组织、20余万名基层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坚守在战疫情、保供应、促稳定的最前沿,广泛宣传群众、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在西藏各地,西藏全区43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无惧艰险,化身“环卫大白”承担各市(地)、县(区)、乡镇(街道)、村居(社区)消杀工作和垃圾处理工作等,和所有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们并肩作战……

  在日喀则,志愿者们建立了“社区志愿服务队”“三献志愿服务队”“珠峰医疗志愿服务队”等12支志愿服务队。截至9月11日,日喀则全市累计派出志愿者920903人次,市级派出50859人次,各县(区)累计派出870044人次……

  目前,西藏疫情防控稳中向好,但依然不能放松戒备,只要疫情还在持续,风险就在身边,只有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不留防控死角,才能取得西藏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中国西藏网 文/王东)

  

(责编: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