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资料云 > 涉藏期刊库 > 中国西藏 > 2020年 > 第三期

难忘的变革——纪念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

发布时间:2020-05-26 16:56:00来源: 《中国西藏杂志》

  母亲曾讲到从家乡进入西南民族学院(今西南民族大学)预科,“像做梦一样,我们这些来自山沟里的人,受到特别的欢迎和关爱。拿起书本,穿上了校服,吃到了好多过去没吃过的东西,待遇比其它学校都好”。母亲从做牛做马变成了有选举权的公民,有了当家作主的权利。从一个“娃子”成长为一个基层的党支部书记。正如一首歌中所唱到的“藏族人民再苦,再苦也有边。共产党来了苦变甜。”

  1965年9月,西藏自治区机关及其领导人通过选举产生,宣告了西藏自治区的正式成立。这是西藏人民永远难忘的日子,是母亲她们这一代备感关切的日子。实行民族区域自治,体现了国家充分尊重和保障各少数民族管理本民族事务权利的精神,体现了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和共同繁荣的原则。民族区域自治既保证了少数民族人民当家作主、管理本民族内部事务的权利,又保证了国家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和发展了中华民族大团结。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www.ctibet.org.cn/magazine/2020/05/index_9.htm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