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资料云 > 资讯书评

《青海社会科学》藏文版正式创刊

王景 发布时间:2018-01-19 13:53:00来源: 青海新闻网


《青海社会科学》(藏文版)正式创刊。

1月17日,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省委批准,由省委宣传部主管,省社科院主办的《青海社会科学》(藏文版)正式创刊。

《青海社会科学》藏文版属季刊,设政治学、经济学、生态学、民族学、宗教学、法学、历史学、人类学、民俗学、教育学、语言学、藏医药学、文学艺术等特色学科栏目。主要刊发用藏文创作的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研究论文、调研报告及其他学术成果。充分展示我国藏学界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动态,向社科理论工作者和藏学研究人员提供丰富的学术资料和科研信息。

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玮在创刊仪式上表示,青海社科院是全省专门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内设藏学研究所和民族宗教研究所,有一批从事藏学研究的专业人才,有扎实丰富的学术积累和丰硕成果。同时还创立有打破地区和部门界限的“青海藏学研究中心”这一专业化高端智库,有较强的学术凝聚力和资源整合力,这些都是办好《青海社会科学》藏文版的根基所在。

陈玮就《青海社会科学》藏文版创办工作提出,一是严把稿件的审核关,坚持以质取稿和匿名审稿,保证刊发文章的原创性和高水准。精心做好栏目设置和选题策划,形成鲜明的专业特色和较高的学术水准。二是聘请相关学科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编辑委员会,确保编辑队伍的专业化、高水平。同时坚持开门办刊的宗旨,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约请和吸引名家、大家和高端智库的专业人士向刊物投稿,实现稿源多元化、高质化,不断提升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三是围绕藏区经济社会建设实践和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咨政建言,持续集中刊发社会治理、生态环境保护、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高质量应用研究成果,为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和理论支撑,使《青海社会科学》(藏文版)成为高端智库报告发布的平台与载体。四是定期举行有特色的学术论坛和理论研讨活动,策划和举办主题征文活动,增进交流,拓宽视野,始终站位高远,始终立足学术前沿,牢牢占据宣传思想主阵地。

创刊仪式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服务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展开互动交流和研讨。4名专家作主旨发言。大家一致肯定《青海社会科学》藏文版创刊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就今后刊物创办工作提出实质性的意见和建议。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