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向巴玉珍:选择舞蹈,站在梦开始的地方

发布时间:2018-01-03 09:39:00来源: 西藏日报

给你一方舞台,你会是什么?

向巴玉珍是这么说的:不想当最闪耀的那颗星,也不想当最暗淡的那颗星,只想不断突破自我,梦想成真……

向巴玉珍,左贡县民间艺术团一名平凡的舞蹈工作者。

为了梦想,向巴玉珍放弃了许多,投身舞蹈,已坚持五年。

“五年,并不长,但我想坚持的不止五年。”向巴玉珍说,“记得很小的时候,在电视上看到一段热巴舞,只觉得很精彩、很震撼!那时候,我知道自己喜欢上了舞蹈。”

从此,小小的向巴玉珍就经常拿着一个盘子,用筷子敲打模仿热巴舞的动作……

几年前的一个周末,向巴玉珍偶然听说县里要招舞蹈演员。当时还在上学的她,连学都没来得及退,就跑到县里报名考试,并且很幸运的考上了。

“刚开始以为跳舞并没有那么苦,毕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应该很轻松。”向巴玉珍说,之后到昌都市里去训练,让她一下子发现自己需要学的实在太多,当然也很辛苦。

记得第一次压腿时,向巴玉珍哭得很狼狈,整个人都懵了,那段时间里也想过放弃。“但跳舞是我最喜欢的事啊!”

于是,这份喜爱舞蹈的初心,让向巴玉珍坚持了下来。也正因为喜欢,付出的努力可比别人多了不止一点。练舞时,为了瘦下来,向巴玉珍比别人早起去跑步,睡前还要练练基本功……

“当我迷茫时,我会回趟故乡,站在梦开始的地方,看看曾经许下的愿望,看看曾经承诺过的飞翔,看看和蔼可亲的老奶奶,然后拾起信心,继续前行。”就这样,向巴玉珍坚持了五年,练功早已成为了生活的习惯。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声音都是喝彩声,偶尔也有一些反对的声音。当看到向巴玉珍每次彩排时的浑身酸痛,心疼女儿的父母总会劝她离开这个岗位。随之而来的就是无止境的招聘推荐、各类院校报考建议。

虽然诱惑重重,但向巴玉珍顶住了。舞蹈使她认识到,“打倒你的不是挫折,而是你的心态。要保持好的状态,自己内心必须足够强大。不要太容易受外界的干扰、太在乎别人怎么看你。不要和别人比,要相信在你的世界里你是最好的,是独一无二的”。

“我知道,这条路很辛苦,每逢过年过节都在外边排练,练基本功、抠动作,唱歌时的口型、表演时的表情都要练。但这是我的梦想,只要越努力,就会离梦想更近。”向巴玉珍信心满满地说,“未来,我想多学习舞蹈编排,多参加大型演出……”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