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深藏不露!西藏普玛江塘民间艺人精彩演绎口弦

发布时间:2018-02-01 08:50:00来源: 中新网

      普玛江塘牧民朗杰扎西为口弦乐器的传承人,在牧闲时,常演奏口弦。吹奏时,嘴唇夹口弦,用口腔气流控制音量,拉线掌握节奏,乐器的声音清越灵动。

  普玛江塘口弦被入选了西藏自治区第四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为困难孩子插上艺术的翅膀

    本次公益活动意在帮助新疆地区拥有艺术梦想的残疾儿童、留守儿童、家庭困难儿童,通过公益的力量为他们的艺术梦想插上成功的翅膀。“我们将为困难儿童提供免费艺术教材、免费课程辅导和免费的艺术赛事、艺术活动。[详细]
  • 指尖绽放的虔诚

    2017年4月,由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主办,自治区群艺馆和西藏唐卡画院承办的新一届“指尖神韵”唐卡个展成功举办。37幅出自丁增平措之手的噶玛嘎赤优秀唐卡画作悬挂在墙上。[详细]
  • 流光岁月,一双巧手雕刻的艺术人生

    次嘎喜欢大昭寺的金顶。这里,是他与大昭寺大威德金刚立体坛城缘分的开端。次嘎告诉记者,那是他这一辈子最值得骄傲的作品。[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