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他被授予“世界和平文化大使” 用笔尖传递“中华民族一家亲”

发布时间:2018-02-28 11:3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本月初,第八届“和平的旗帜”世界儿童呼唤和平系列活动在联合国总部(美国)举行。

国家民族画院唐卡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桑杰本先生为“保护和平呵护儿童”的和平事业作出突出贡献,被授予“世界和平文化大使” 称号。

联合国世界人民理事会主席卡兹安女士为桑杰本颁发和平文化大使勋章

桑杰本所获“和平文化大使”证书及勋章

桑杰本出生在热贡艺术之乡——青海省同仁县吾屯村,16岁时向享有“四大天王”之称的尖木措大师拜师学艺。经过数十年潜心钻研、博采众长,在传承热贡特有的传统技艺基础上,融入其他画派的艺术手法,形成独具特色的艺术风格。他的作品构图新颖、形象逼真、技艺考究,在艺术创作和学术理论上达到了专业的艺术水准,得到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并多次在国内外大型展览中获奖。被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考评为国家一级技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并荣获青海省民间工艺大师称号。

《一代宗师 十世班禅》巨幅唐卡局部,十世班禅大师画像。图片来源:中国网

近年来,桑杰本作为国家民族画院唐卡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一家亲”大型美术创作工程,以爱国主义作为创作的主旋律,组织创作了巨幅唐卡长卷《一代宗师 十世班禅》。时任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现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的吉狄马加担任总顾问,并给予高度评价:此幅唐卡长卷,无论从政治意义,还是文化意义上都值得肯定,是青海省近年来唐卡创作方面的重要收获,我们应予以重点的扶持和支持。巨幅长卷聚焦中国梦的时代主题,通过精彩的故事、鲜活的语言、丰满的形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伟大中国梦,极富正能量。为促进民族文化交流、展示民族文化发展成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中国西藏网 文/央卓)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