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旺扎的雨靴》讲述中国故事

杨月云 发布时间:2018-03-23 08:2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将于4月开幕的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近期公布了首批展映片单,藏族导演拉华加的影片《旺扎的雨靴》入选《中国故事》单元,将在电影节期间与观众见面。

图为《旺扎的雨靴》剧照。图片来源:1905电影网

据介绍,《旺扎的雨靴》根据才朗东主的小说改编,万玛才旦担任监制,片长90分钟。这是一部儿童题材作品,讲述了一个普通村庄里,一个孩子和他的童年愿望的故事。今年2月,《旺扎的雨靴》在柏林国际电影节上首映,并入围新生代竞赛单元。

图为《旺扎的雨靴》剧照。图片来源:1905电影网

《旺扎的雨靴》导演拉华加出生于1989年,该片是他的长片处女作。

近年来,年轻藏族导演表现抢眼,其电影作品逐渐在国内乃至国际范围上崭露头角。如万玛才旦导演的《静静的嘛呢石》、《寻找智美更登》、《塔洛》,松太加导演的《太阳总在左边》、《河》,都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以藏文化背景为主题的电影、纪录片,更是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郑钧的《摇滚藏獒》、五星传奇的《第三极》、《极地》,皆在此列。壮丽广袤的青藏高原和高原上勤劳质朴的人民,为文艺工作者提供了创作的沃土,也不断激发着观众对这片土地的向往之情。

北京国际电影节创办于2011年,经数年发展,已经成为较具国际影响力的大型文化活动。今年的电影节期间,将有500部电影集中展映。(中国西藏网 文/杨月云)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