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唐卡“勉萨画派”巡展走进林芝

发布时间:2018-04-09 09:3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唐卡“勉萨画派”当代百幅代表性作品西藏区内巡展之首展在林芝市群艺馆开幕。

此次唐卡展是林芝市第十六届桃花旅游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林芝市历史上举办的规模最大、专业化强、艺术水准高、观赏性十足的一次大型唐卡展,展期共7天。展览期间,除了展出勉萨画派精品手绘唐卡、堆绣唐卡、刺绣唐卡之外,还采用历史图片、专题视频、举办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公益性讲座等多种手段全景式展示和宣传我区非遗保护传承成果。

据了解,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唐卡“勉萨画派” 当代百幅代表性作品西藏区内巡展项目,是以西藏唐卡画院作为申报主体向国家艺术基金申报的传播交流推广类资助项目,整个巡展周期为2年,巡展档期共安排7次,覆盖全区七市地。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唐卡“勉萨画派”当代百幅代表性作品巡展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林芝市第十六届桃花旅游文化节的重头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藏族唐卡“勉萨画派”当代百幅代表性作品西藏巡展的消息早就不胫而走。[详细]
  • 色拉马头明王珍珠堆绣唐卡

    我在西藏工作生活40年,主业是绘画,但热衷于收藏。在1990年亚运会艺术节上,《中国西藏》、《雪域文化》二家杂志社在北京联合举办了“西藏民间艺术藏品展”,我有幸参加了此次展览,我多年搜集的300件西藏民俗文化藏品首次展示...[详细]
  • 嘉峪关绘制500米藏画唐卡长卷 将重现丝路千年盛景

    甘肃嘉峪关市《丝绸之路彩绘艺术大观》承办方19日披露,将组织近百名国内顶级唐卡画师齐聚嘉峪关进行现场绘制,以藏画唐卡的艺术形式绘制总高2米、总长约500米的《丝绸之路彩绘艺术大观》长卷,重现丝路千年盛景。[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