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西藏唐卡钦泽画派 传承人作品正在展出

韩海兰 发布时间:2018-06-13 09:5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为全面展示国家级非遗项目唐卡的保护、传承成果,推动唐卡绘制技艺得到更有效的继承、保护和发展,9日上午,指尖神韵——第二届西藏唐卡钦泽画派传承人作品展在自治区群艺馆(区非遗保护中心)开幕,16名唐卡钦泽画派传承人的47幅作品将展至13日。

指尖神韵系列唐卡展自2014年办展以来,迄今已举办多届高水平展览及论坛。此次联展使西藏唐卡艺术的继承与保护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推动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指尖神韵——第二届西藏唐卡钦泽画派传承人作品展包括钦泽画派2名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和3名自治区级代表性传承人的作品,以及其他唐卡传承人的优秀作品。展览进一步促进了唐卡各画派传承人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加深了公众对国家级非遗项目唐卡的了解和认知,促进了唐卡的保护、传承向多元化发展。

自治区群艺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展览极大地丰富了全区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文艺素养,社会效益显著。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