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拉孜县23名学生参加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

韩海兰 丹增朗赛 发布时间:2018-08-10 09:4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厅了解到,目前,日喀则拉孜县拉孜镇中心小学少儿艺术队的23名少年正代表西藏少年儿童,7日和8日19点15分参加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举行的2018年度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艺术大会暨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他们将和青海化隆热梦科巴艺术团的孩子们同台演出儿童歌舞剧《逐梦精灵》。

带队的拉孜县文广局副局长边巴普赤说,儿童歌舞剧《逐梦精灵》时常约70分钟,共由三个部分组成,开场和结尾由拉孜县拉孜镇中心小学的23名少年表演舞蹈拉孜堆谐,中间戏剧部分由青海省化隆热梦科巴艺术团的少年们演出。

边巴普赤告诉记者,近年来全区各地都在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拉孜县于2013年成立了“非遗进校园少儿艺术团”,一方面丰富和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打造了校园文化特色,同时也奠定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坚实基础。

自治区文化厅艺术处副处长高英介绍,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曾专门选派优秀青年导演杨成对西藏、青海两个剧团的剧目进行了整体编排,在最大程度保留原剧味道的同时,将故事情节改编得更加紧凑;将拉孜县拉孜镇中心小学少儿艺术队打造的《堆谐弹唱》,按照曲目风格、舞蹈内容等相关性,选取了最恰当的两段表演作为《逐梦精灵》的开头和结尾,在增强了整部作品协调性和完整性的同时,提升了该剧的艺术品质,提升了小演员们的艺术表现力。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