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第六季收官 全年接待游客50万人

刘金鹏 发布时间:2018-11-02 13:2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直抵人心的音乐声响起,热情的锅庄篝火升腾!打阿嘎的遁地之声、古老藏戏的委婉传唱、甲谐的豪情奔放……恢弘的布达拉宫布景前,“文成公主”和“松赞干布”穿越千年而来,再现汉藏和美的动人传奇。10月31日晚,《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第六季演出在拉萨宝瓶山下圆满收官,为现场近4000名观众奉献了年度最重磅的视听盛宴。2019年4月20日,《文成公主》将继续在青藏高原之巅恭候各界宾朋。

记者在现场获悉,历经匠心打磨,《文成公主》第六季演出数据再创新高,全年演出及旅游配套共计接待游客50万人次,票房收入超1.5亿元,加上旅游配套等收入,总收入近2亿元。而自2013年8月首演至今,该剧已呈现千场精彩,演出及旅游配套接待观众突破210万人次,累计收入达7.7亿元。

“恍如隔世,震撼心灵,我有点想家了……”观演结束后,来自山东的小何还没有从现场抽离出来。文成公主为家国大爱远赴高原的传奇故事令不少人红了眼眶,剧中展现的西藏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壮丽的自然风光也让观众们激动不已。

据介绍,2018年,《文成公主》第六个演出季在灯光、舞台、道具和剧情各方面均进行了更新升级:灯光采用目前国内最前沿的技术效果,在视觉冲击上带来全新体验;在场景及道具方面,融入了更多经典藏文化元素,让观众更丰富直观地感受藏文化魅力;舞蹈的编排和造型更加完善,剧情也日趋流畅、精致、紧凑。

千古佳话再续,一部经典上演。《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不仅丰富了西藏文化旅游产业供给,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发展,更推动了以产业促就业,助力精准扶贫和当地农牧民的可持续发展。剧中95%以上的本地演职人员,并带动上千名当地藏族群众就业,已成为西藏地区以文旅产业实现精准扶贫的典范,有效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高度统一。

域上和美集团联合创始人、域上和美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何平称,历史舞台剧《金城公主》作为《文成公主》的姊妹篇目前已开启火热排练,将在明年首演。该剧由域上和美打造、著名青年导演邵泽辉担任总导演。届时“公主姊妹篇”的上演,将对西藏历史、文化的保护、传承、创新和发扬等产生深远意义,继《文成公主》剧后,慈觉林这个承载和见证了千年历史的古老村落,将重现大唐与吐蕃的千年情缘……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