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藏式文创产品多了一份温度和美

发布时间:2018-11-05 08:5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雪之前是一名媒体人,辞职后和男朋友开了制作藏式文创产品的一不二作坊,目前共有8款原创产品,包括藏纸笔记本、奶渣吊坠、虫草吊坠、桃花吊坠、手工打磨笔等。

一不二作坊没有实体店,每款产品的研制都是在家中进行,为制作这些产品,小雪也是下足了功夫,通过看书、网上查询资料等学习、掌握相关的制作技能,同时研读关于西藏文化的书籍。

刚开始出售这类文创产品时,没有什么消费者,后来随着短视频的日益火爆,小雪在短视频平台上发布产品的制作过程,并实时推送新产品,她的淘宝店每天都会有人下单。

人们也越来越喜欢这种自然的、拥有民族文化特色的产品。每一款产品虽然没有机械化生产般那么标准,但都是精心打磨出来的,也多了一份温度和美,比如桃花吊坠、虫草吊坠把自然界植物最美的形状凝固下来,让美得到永存。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自治区精品唐卡专场拍卖会在南京举行

    唐卡作为中华民族绘画艺术的珍品,每一件精品的问世都会吸引世人的目光。为了满足南京市民对于唐卡艺术的观赏及收藏需求,6日下午,西藏精品唐卡、造像专场拍卖会在南京举行,共有60件作品参与拍卖,最终有13件拍品以381.1万元的...[详细]
  • 布达拉宫文创产品达180多种

    布达拉宫文创产品达180多种,为防假冒,请前往指定销售点购买。[详细]
  • 西藏加快文创产品“走出去”步伐

    近年来,西藏文创产品发展迅速,文化厅积极组织西藏特色文化产品参加北京文博会、深圳文博会,每两年举办一届的西部文博会等等,在宣传西藏文创产品发展情况的同时,积极与区内外市场对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