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西藏拉萨美术家协会艺术作品展举行

赵耀铁 发布时间:2018-12-05 09:23:00来源: 拉萨晚报


图为“2018拉萨市美术家协会索曼尼、张德才、次格艺术作品展”现场。本报记者 巴桑次仁摄

12月1日,由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文联、拉萨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的“2018拉萨市美术家协会索曼尼、张德才、次格艺术作品展”在城关区慈觉林中国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天堂时光书店举行。

三位画家的作品各有特色,各具风格。索曼尼的油画作品《在香巴拉飞翔》由“长着”翅膀的牧女和牦牛、千纸鹤等构成,集合了传统和现代元素,体现了藏族群众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向往,作品《消逝的拉萨》浓墨重彩地展现了拉萨的建筑风貌和民俗风情;张德才的中国画《荷花》系列7幅作品,运用不同的颜色结构画出的荷花作品,给观众留下不同的感受;次格展出的13幅绘画作品,既融合了抽象和写实、传统和现代等元素,又有简洁明快的风格,给观众带来视觉观感上的冲击。

张德才告诉记者:“我从小学三年级开始画画,绘画创作已有31年时间。我的绘画作品属于中国画中的重彩,色彩对比鲜明。通过画荷花,把一些绘画技法再运用到画人物当中。这次展出的绘画作品里体现西藏民俗风情的画,就是运用了这些技法绘画的。”

当天展出的作品吸引了上百名观众到场参观欣赏,其中不乏专业人士。雕塑家阿里观看展出作品后高兴地告诉记者:“三位画家的作品真的很好,他们的风格不同,有写实的,也有抽象的,整体感觉非常不错,西藏文化界举办这样的活动真的是一件喜事,我非常喜欢这些作品。”

记者了解到,索曼尼是拉萨人,1971年生,毕业于西藏大学艺术系美术专业,他的作品《转八廓街的人们》入选《携手新世纪——第三届中国油画展精选作品展》并编入同名画册,作品《五色风马经幡》参加西安美术博物馆举办的“高原高原”西部油画双年展并被收藏。张德才生于山东烟台、毕业于烟台师范学院美术系,作品《清荷玉立》荣获“大观杯新世纪全国书画大赛”银奖,作品《荷花翠鸟》在“第二届中国书画艺术‘华表奖’大奖赛”中荣获精品奖,并被授予“中国百名华表奖艺术家”称号。次格生于拉萨,目前在堆龙德庆区中学担任美术教师,其作品参加过上海Daniel Krause《西藏当代艺术家展》、威尼斯双年展《微画》、“法国艺术博览会”展、“艺术巴黎”巴黎展等高端展会。

“2018拉萨市美术家协会索曼尼、张德才、次格艺术作品展”共展出三位画家40余幅作品,从12月1日到3日展出3天。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