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49.1米巨幅唐卡《世界伟人——毛泽东》即将问世

郑金花 发布时间:2018-12-10 09:1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前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一种精神,穿越时代的云烟,日久弥新;有一种怀念,历经时代的风雨,更臻醇厚;穿过时光和心灵的艺术,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

中国西藏网讯 据悉,由“华锐唐卡艺术传习所”唐卡代表性传承人扎西多杰设计创作的红色文化唐卡《世界伟人——毛泽东》即将完工,将在2019年问世。

这幅唐卡作品长49.1米,寓意为新中国1949年10月1日成立,宽1.21米,里面涉及的人物达到一万二千多个,由扎西多杰构思与创作定稿。该作品投资400多万元,由扎西多杰和“华锐唐卡艺术传习所”的20多位优秀画师历时8年共同精心绘制完成。作品运用大胆的想象、独特的思维和新颖的思想,把毛泽东从1893年到1949年辉煌的人生和丰功伟绩,用唐卡的艺术语言和手法表现出来,使唐卡这一古老的艺术表达手法融入了新的艺术理念和生命力。同时,弘扬了中华民族精神和革命精神,也鼓舞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让唐卡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地得到发展与传承。

【扎西多杰简介】:扎西多杰(汉文名:权虎),男,藏族,1976年生,甘肃省天祝县人。中欧文化促进委员会会员、中国人民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唐卡艺术大师、国际OPC工艺美术大师;武威市非遗文化唐卡艺术代表性传承人;天祝县唐卡艺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天祝县手绘唐卡艺术培训创研综合性基地负责人、 华锐唐卡艺术传习所所长。2017年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文艺家协会国家一级工艺美术大师职称资质认证证书”和“艺术品价值评估认证证书”。2018年韶山红色文化传媒公司授予“德艺双馨唐卡艺术大师”最美优秀奖。(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郑金花)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唐卡艺术精品巡展

    “中国唐卡艺术精品展”国内巡展北京展日前在中国美术馆开幕。[详细]
  • 穿越时光和心灵的艺术

    QQ图片20181207132708.png
    唐卡是藏文化中一种独特的艺术形式,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经历了盛衰、融合、传承后,形成了三大主流画派。即: “勉唐画派”“噶玛噶孜画派”“热贡画派”。[详细]
  • 笔尖上的修行者

    有这样一位唐卡艺人,他从小深受家庭和藏传佛教文化艺术的感染熏陶,酷爱绘画,尤其在读高中期间更是迷恋于唐卡的精美艺术。[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