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西藏大型实景剧《文成公主》累计收入7.7亿元

发布时间:2019-01-21 08:5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文成公主》剧照 江飞波 摄

  记者19日从域上和美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自2013年8月至今,西藏大型实景剧《文成公主》接待观众突破210万人次,累计收入达7.7亿元(人民币,下同),提升西藏经济增长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农牧民致富,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融合统一。

  域上和美集团联合创始人、域上和美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何平介绍,2018年,《文成公主》剧全年演出及旅游配套共计接待游客50万人次,票房收入逾1.5亿元,加上旅游配套等收入,共计近2亿元。另外,《文成公主》剧也带动了当地农牧民增收,仅2018年,他们向在此务工的农牧民发放总工资额3000余万元。

  他还提到,西藏大型实景剧《文成公主》的“姐妹剧”《金城公主》将在今年4月份试演。目前,剧场正在建设中。根据市场需求,计划旅游旺季每天演出2场,冬季演出每周不低于3场。

  何平表示,《文成公主》和《金城公主》两部作品是展现藏汉民族和美及西藏文化魅力的艺术作品,他希望以此打造成影响世界的文化品牌。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