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西藏自治区小微文化企业 创新创业服务基地各项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梁道燕 发布时间:2019-04-17 09:50:00来源: 拉萨晚报

  图为西藏自治区小微文化企业创新创业服务基地对企业项目开展专家评审。(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产业处供图)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产业处了解到,作为“文创西藏”的有效载体,西藏自治区小微文化企业创新创业服务基地各项前期工作进展顺利,经过前期的大力宣传和一对一的企业咨询,共有21家企业申请入驻。

  西藏自治区小微文化企业创新创业服务基地位于拉萨市城关区藏热北路,是西藏自治区文化厅着力打造的“文创西藏”线下服务平台,基地引进西藏动力创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专业的第三方运营机构,负责整个平台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入驻企业提供专业的创新创业服务。目前基地整个平台已经完成建设,包括15间入驻企业办公室,1间党建活动会议室,1间公共打印室。基地内基础设施设备配置完善,办公室内水电网络均可正常使用,目前已配备2名专职运营人员负责日常运营和管理工作。

  自治区文化厅产业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全方位地了解申请入驻企业及创业团队的项目进度、运营现状及团队构成等情况,统一企业入驻标准,西藏自治区小微文化企业创新创业服务基地对企业项目开展了专家评审,由拟入驻企业的负责人分别对各自项目进行介绍,详细阐述产品特色、运营状况、团队构成以及效益分析和市场分析等方面的情况并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作答。通过评审确定了第一批西藏自治区小微文化企业创新创业服务基地入驻企业,为下一步开展基地的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国家文物局:文物安全工作再次敲响警钟

    “巴黎圣母院发生的火灾,为我们的文物安全工作再次敲响了警钟。”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16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本次火灾说明,文物安全工作要贯穿文物保护的全过程,文保单位的日常工作、修缮工程和人员安全等,都必须时刻注意...[详细]
  • 西藏拉萨达孜区白纳沟将被打造成“乡村植物园”

    达孜区将大力发展休闲农业、观光农业、体验农业、创意农业等新业态,不断做大都市型现代农业,壮大家庭农场和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详细]
  • 巴松措环湖赛参赛选手名单20日公布

    据悉,本届比赛设有男子组、区内男子组、女子组、区内女子组和体验组,其中男子组共80人(包含区内男子组40人),女子组共20人(包含区内女子组5人),体验组共20人。”如果你有这样的遗憾,不要着急,因为你还可以报名志愿者,...[详细]